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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井女裝

發布時間:2022-08-11 06:27:19

A. 有關江戶時代日本女裝的問題

那要看你懂不懂日語了 我懶得翻譯了 你自己看吧
這個是關於平民的限制
<初めて、ファッションが庶民へ。>

これまで奈良朝からここの江戸時代の女性衣裝の頁で紹介してきました衣裝 ・服は、
帝、貴族、政権擔當武士の方々の女性 ・男性の皆さんがお召しになっていたものです。
所謂、日本の政治を擔って來られた皆さんの服でした。
この江戸時代なる前にも、堺 ・博多商人の方々の中には、お灑落で素敵な女性 ・男性がおられたと思います。
しかし、それらをお示し下さる文獻を殘して下さっていませんので、知る由もありません。
家康が日本全土を掌握し、秀忠、家光の3代で基盤が整い初め、平和な世(戦が無い)が続きますと、

ここに初めて一般庶民 (年貢 ・運上金 ・付け屆け等のお支払い側) がファッションの世界に登場します。
但し、庶民と雲っても 「新興お金持ちの庶民です。」 今風でしたら 「六本木ヒルズ族の方々。」

「我衣 (わがころも)」 加藤曳尾庵著 文化時代 (1804~1817年) 頃に記されたものですが、

「寛永十六年 (1639年) までは、武家は格別、町人百姓ともに、衣服はなはだ麁相 (そそう) なり。
女も町人百姓の妻なれば之に順い、正保~慶安 (1643~1651年) 頃まで、年々に軽き貧家の妻 ・娘、
武家へ奉公に出る。次第々々に立身し、上つがたの御服をも拝領して、我が家に帰り、嫁するも右の拝領物
を著し、物見游山祝儀にも一つ二つある物を著したり。故に世上の女子目を奢らせ、有徳家の妻子等は、
手前金にて拝領物の如くこしらへ著し、古の麁相を忘れたり。然れども數多くはなし。
良き所なれども下女は夏冬とも木綿の晴著なり。 中略 寛文年中 (1661~1679年) より、
男女の衣服そろそろ奢る。 中略 寛文年中に至っては、
総鹿の子の小袖著す。
地は白で綸子、或いは、紺 ・緋 ・紫の 結鹿の子を総地にせり。
小舟町一丁目 石川六兵衛 妻、甚だ奢りたり。
此の女 常に紗綾 ・縮緬 ・綸子の類を著し、
晴れがましき所へは、緞子(どんす)(純子と記述)・綸子 ・金入等を著す。
常憲院殿 (徳川綱吉) 上野へ始めて御成りの時、彼の 六兵衛 妻 御成を拝すに、黒門前に桟敷をかけさせ、
幕をうたせ、左右に切禿両人、緋縮緬の大振り袖を著せ、真ん中に座す。
御通行の時、御簾を巻かせて拝す。 中略 其の時の上意に、
『是は何れの大名の奧方ぞや、あまり結構なり、あれ尋ねよ。』 との厳命にて、
即ち町人の妻なる由 申し上る。
是よりして 中略 石川夫婦 遠島を仰せつけ被る。」

* 麁相は侘びしく、質素な事。
* 有徳は得がある方ではなく、お金持ちの方です。
* 結 (ゆい) 鹿の子は紋綸子の絞り文様生地。
* 紗綾 (さや) は平織りの上に更に綾織りを施した光沢がある絹織物。
* 緞子は繻子織りで文様を織りだした絹織物。
* 切禿 (きりかむろ) は髪を切り下げて結んでいない、おかっぱ頭の子供。

庶民もやっとファッションの世界に登場できたのに、いきなり遠い島送りとは。
今時でしたら、「それじゃー、サーフィンしょう。」 何て游べますが、この江戸時代はそうは問屋が・・・。
<慶長小袖、寛文小袖、奢侈禁止令>
少し、時代を遡ります。
1596~1615年の慶長年間、秀吉の死から徳川政権移行時期。
安土 ・桃山時代、豪華絢爛と対局の侘び茶質素の名殘時代。
アウター (表著 ・ロングジャケット、コート) になった 「小袖」 がファッションを引っ張ります。
そのデザインが 「慶長小袖」 と稱されています。フォルム (形) が一定ですので、
デザイン差異は、生地 (布) の善し悪しと柄 (刺繍 ・プリント ・染め技術) の善し悪しです。
善し悪しは、あくまでも好みの問題がありますが、この時代は、その分量は未だ僅かです。
百聞は一見ですので 「京都工芸染匠協同組合」 様の文様の解說の頁に絵が有りますのでご覧下さい。
この時點では、未だ庶民の女性には屆いていません。(一部、京都町眾らを除く。)

☆ 慶長小袖、お客様リストと思われる方。
淀殿(君) (秀吉夫人)、 千姫 (豊臣秀頼夫人)、お江與 (徳川秀忠夫人)、春日局?。
茶屋四郎次郎 ・角倉了以 ・後藤庄三郎 ・今井宗薫 ・末吉勘兵衛 ・角屋七郎次郎らの奧様、お嬢さん。

1615~1624年、元和、秀忠 (1579~1632) (在職 1605~1623) 時代。
1620年 徳川和子 (まさこ 後の東福門院)、後水尾天皇 (在位 1611~1629)(1596~1680) に嫁ぐ。
1624年 寛永、家光 (1604~1651) (在職 1623~1651) 時代へ。
1627年 紫衣事件。 紫色の№1はずっと続いています。紫色の№1は 「高貴(あて)なる紫色」 を確認下さい。
1629年 明正天皇即位 (在位 1629~1643)(1623~1696)
1636年 キラビヤカな日光東照宮完成。
1642年 2月寛永飢饉のピーク。
徳川幕府は、庶民の皆さんを規制します。ご自分達よりも素敵な衣裝を付ける事を? (1628年にも。)
1643年 紫と紅梅染めの衣裝の著用を禁じる。 紫根の 「本紫色」、紅花の 「紅梅色」。

1651年 4月家光が死去、家綱 (1641~1680) (在職 1651~1680) へ。
1657年 1月 「振り袖火事」 と雲われる明暦の大火。

大江戸八百八町は焼け野原、死者は十萬人を越えたとか?
今の人形町に有った舊吉原も淺草へ移動。現在 ZIPANGU は舊吉原大門通りに面した処がオフィスです。
お役人、町民、庶民の生活基盤が一瞬でなく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ので、あらゆる生活物資の需要です。
京、大阪、難を免れた江戸の商人さん達は、おおわらはの稼ぎ時。
御用商人だった、奈良屋茂左衛門らは、濡れ手に粟。
彼らの、奧様、お嬢さん達が、勢いファッション業界に躍り出ました。
1661~1673年の寛文年間、この時期の流行が 「寛文小袖」 です。「京都工芸染匠協同組合」 で。

1666年 7月小袖デザイン柄サンプル帳の頒布。「新撰御ひいなかた」 と雲う雛形本。
サンプルは200柄。その內、ヤングが180柄、ミセスが20柄だったとの事。 やはり ヤング?

1673年 8月三井越後屋、「現金掛け値無し」 で日本橋店 open。(現在の三越さんの場所ではありません。)
1673年 市川団十郎 (1660~1704) が荒事歌舞伎でデビュー。
1678年 東福門院死去

1680年 5月家綱が死去、綱吉 (1646~1709) (在職 1680~1709) へ。 この年、関東 ・五畿內は大飢饉
1682年 「好色一代男」 井原西鶴。 12月八百屋お七火事
1683年 1月天和の禁令 (美服禁止令=奢多禁止令)。
1684年 10月渋川春海 (1639~1715) (天文方) として、貞享歴を作成、翌年実施。

天和の禁令 (美服禁止令)
「金紗縫 ・総鹿の子、今後、女性はこの衣類の著用を禁じる。制出 (製造) ・売買 も禁じる。
小袖表一反 (端) の値は二百匁 (200目) 以上の売買を禁じる。」

石川六兵衛ご夫妻の遠島事件は、この奢侈禁止令の前の出來事 (1681年) になります。
美服禁止令が出されましたが、2~3年後には、禁止令以前より豪華な衣裝を皆さん著用されていたそうです。
禁止令と庶民の飽くなき追求するお灑落合戦は、この後もずーっと続きます。

*1663年 ハイソ ( high-society ) の方々へ美服禁止令が発せられています。
女院御所 (東福門院)、姫君方 (東福門院のお嬢さん) は、小袖(表著=アウター) 白銀500目まで。
御台様 (徳川將軍の奧様) は、小袖(表著=アウター) 白銀400目まで。
御本丸女中 (江戸城お勤め女性) は、小袖(表著=アウター) 白銀300目まで。
このお達しは、あくまでも女性への禁令ではなく呉服商への禁止令と雲う形を取っています。 姑息?

*貨幣は信用で成り立つ交換価値媒體物。
又、生活基盤の違いにより単純にこの江戸時代のドレス (小袖) のお値段を類推できませんが、
1609年制定の公定相場が、金1両=銀50匁=銭4貫文(4,000文)になっています。(1700年には改定)
庶民のドレス (小袖) のお値段の上限が200目 (匁) で東福門院さんらの上限が500目 (匁) 。
ドレス (小袖) 一著、金換算で4両と10両の違い。 たった2.5倍の違いしかありません。
今の世は、カード綿のポロシャツ 980円 シーアイランド綿で 98000円 何と100倍の違い ???。
目を白黒し、ビックリする様な 「差異」 でも無いと思うのですが ?????。

大概就是防止奢侈 平民女穿的振袖大小價格的上限 顏色不能穿代表貴族的紫紅等

下面是講江戶女裝的特點。。。主要是講振袖的

http://www.bb.em-net.ne.jp/~maccafushigi/mac/19.htm

裡面也說了你的一個錯誤 在江戶前期 隨便怎麼綁都沒有意思 早後期 綁在後面是未婚的意思 橫綁是已婚 沒有綁前面就代表是妓女的意思

B. cosplay女裝角色推薦有哪些

魔法少女厄加特,暗黑拉克絲。

Sneaky的女裝在電競圈已經不是一個秘密了,從他剛開始在直播中穿上水手服,到收下粉絲送的女僕裝,Sneaky在女裝上越走越遠。

不僅是國內外的眾多粉絲,就連許多其他職業選手、解說和專業COS都對Sneaky贊賞有加。如果照片不是Sneaky的賬號發出來的,相信有不少人根本認不出這是我們的C9AD。

C. 衣服牌子113#centralized shop 是什麼啊萬達有一家,衣服挺好看,鞋也好看。求

centralized shop是集中式商店的意思 113#潮匯 是一家潮牌 我昨天買了一個衛衣一條褲子花了800塊錢 好看但是有一丟小貴

D. 朝峰希可什麼檔次

朝峰希可什麼檔次


朝峰女裝屬於是中高端檔次的服裝品牌。朝峰是在二零零一年的時候由趙黎霞女士創立的,創立的地點是在廣州。朝峰女裝設計不僅融合現代的時尚感,更是把女性的典雅和嫵媚都融入到服裝當中,所以朝峰女裝風格有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歡,而品牌整體的風格都是比較偏向於義大利風格的。
朝峰女裝的價格基本上都是在千元左右,和一般的百元服裝比較起來價格會稍微偏貴一些。雖然說朝峰女裝的價格是偏貴的,但是這個品牌的服裝質量是完全和價格成正比的,不僅採用的面料柔軟,而且穿在身上也非常舒適。朝峰女裝的每一款服飾都有著很濃厚的義大利風,穿在身上之後能把女性的獨特魅力展現的淋漓盡致。

E. 113女裝潮匯什麼檔次

113#潮匯隸屬於大連坤妮商貿有限公司,創建於2004年,屬女裝中端檔次的品牌。
大連坤妮商貿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年輕、潮流、時尚為主打的服裝鞋帽連鎖經營、品牌區域運營的企業。
經過10年的細心經營,旗下已擁有自主品牌KADRYLY-NI,APM&OPPA,NINI代理品牌MCJH&TWJ木村井泓、JTYS&TYC吉田耀司、K-3、DSMOSIS、MWM、熱血(FEVER)、太空(OUTERSPACE)等並且不斷引入國際知名潮牌進駐,。成為全國最具規模和實力的潮牌復合店之一

F. 廣州有哪些好的女裝品牌

品牌女裝加盟是現在很多人的創業選擇,想要成功首先我們的加盟商得找一個合適的女裝品牌才行,在國內眾多的女裝品牌中尤以廣州女裝品牌為多,廣州作為中國的時尚女裝之都,經過多年發展,涌現了許多著名的女裝品牌,今天女裝網就來盤點2019年最受歡迎的廣州女裝品牌有哪些。


茵曼

茵曼(INMAN)品牌創立於2008年,憑藉以「棉麻生活藝術家」為定位的原創設計享譽互聯網。茵曼依靠電商平台起步,從0開始,一步一腳印,直至成為中國成長最快、最具代表性的網路服飾零售品牌,成為諸多消費群體追求的「棉麻女裝領軍品牌」。

茵曼注重品牌內涵品質與消費者體驗的塑造,選用優質、健康、自然、舒適的棉和麻作為面料,傳遞「以舒服為本,為舒心而生」的設計哲學,宣揚「愛人、愛家、愛自然」的精神理念。

新零售時代的到來讓線上線下的界限被消融,零售品牌不再只是經營單一渠道,要最全面地觸達消費者,為消費者塑造美好的消費體驗,必須打通各渠道。茵曼從電商起步,在線上渠道的經營沉澱已久,相比其他的競爭品牌線上經營優勢突出,茵曼的戰場已經從線上延展到線下。

目前茵曼在全國超過600家線下生活體驗館,平均每月開設門店20餘家。門店遍布全國179多個城市,北京、上海、廣東、深圳、武漢、成都都有茵曼+生活體驗館。

紅凱貝爾

HOKABR品牌創立於1999年,追求產品設計、品牌形象與人文精神的結合,永無止境。設計師以都會、女人味、休閑的系列風格,用輕奢美學的藝術手法來演繹現代女性的自信與美麗。HOKABR始終以滿足消費者需求,傳播國際時裝潮流為己任,為都會女性尋覓時尚優雅和自信優質的新時代生活方式。

公司以領先、務實、高效的運營管理體系和「以人為本」的企業精神,堅持與時尚同行,銳意創新,穩步發展,現己形成穩固的營銷體系。HOKABR品牌,中文名稱「紅凱貝爾」,源自巴黎,現代、女性化、奢雅、幸福,不斷地呈現著都會女性的獨特氣質。她將精緻的剪裁與創新的設計理念結合,透徹地演繹著輕奢美學。HOKABR始終致力於聆聽女性心聲,將潮流時尚帶給有品位有知識有內涵的都會女性。

LIULIU MO

廣州劉劉服飾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設計,製造,銷售為一體的女裝公司,旗下兩大主力品牌LIULIU MO ,和LIULIU FAR都是設計師女裝品牌,定位於休閑時尚的風格,結合時下流行的元素,融入歐美和日韓的街頭風,使設計更加符合中國特色,設計師團隊的平均年齡在25歲,使我們的產品更加年輕新穎,2018年品牌的專賣店分布在全國各大城市已達50多家,每年還將以30家的速度覆蓋市場,給你新鮮的每一天,是我們不斷努力的目標!

LIULIU MO --無國界獨立設計師女裝品牌,其品牌風格特立獨行、款式豐富,由多國年輕新銳設計師為核心組建而成的團隊,致力於尋找最突出、最符合亞洲人群穿衣身型的設計,店鋪裝修以非主流的冷淡風為主色調,購物氛圍舒適,以體驗式的場景彰顯品牌格調。LIULIU MO以其豐富的品類、獨特的款式、精準的時尚定位,力爭把時尚的本質做到極致。LIULIU MO為全球化城市生活而生,將精緻的設計師美學結合國際潮流文化,堅持將獨具一格的設計理念融入其中,為顏值經濟時代的都市女性打造屬於自己的達人空間,做一個受眾面廣、價格親民的「快奢」時尚品牌是LIULIU MO 始終不渝的追求。

Holymoly

HOLYMOLY以中國第一潮流品牌為目標,融合潮流服飾元素與獨有個性圖案,詮釋90、00後充滿創意、樂於分享的精神,讓每個人成為朋友圈裡最有趣、最潮流的大人物。

HOLY MOLY的產品定位和品牌精神正是他們的真實寫照:有趣最潮人,好玩至上!分布全國各地的粉絲每天都在網路上分享他們大愛的服飾與生活。

卡伊奴

「卡伊奴CAYNU」品牌自1997年成立以來,堅持簡約時尚風格,在簡約中呈現時尚,在時尚中體現簡約,色彩搭配合理,面料易於護理,特別注重收腰貼身的合體版型。為25-38歲獨立、自信和嫵媚的時尚都市女性打造穿著品位的風格定位,成為廣大消費者和經銷商爭相追捧的時尚服裝品牌。

「卡伊奴CAYNU」將簡約精緻、舒適靈變,完美體現個性的女性品位。多元化的設計元素,精於細節;以簡潔、自然為精髓,融合時尚與精緻的兩大元素,恰如其分地展現出簡單優雅的現代氣質。簡約時尚卡伊奴,給女性的不僅僅是享受,更是現代女士們的服飾文化。

以上就是女裝網盤點的2019年深受廣大群眾歡迎的廣州女裝品牌,希望能對想要加盟女裝品牌開店或者購買女裝的朋友有所幫助。

G. 杭州一線二線品牌女裝有哪些呢

真羨慕那些有自己夢想的人,給自己制定了一些列的目標,等著一步步地去實現,創業我想大部分的女生都有想過,但就是沒有信心去做,也就是有想法,但沒有真正地落實,如果有這個想法,那不如讓我們趕緊來嘗試看看吧。
只有制定好目標,了解了想要加盟的品牌,那麼就會下定決心了,阿萊貝琳女裝怎麼樣,來自於杭州西子湖畔,對於杭州我們肯定熟知西湖,雷峰塔等名勝古跡,杭州女裝品牌下面我們一同來了解下。
惠之良品女裝屬於大眾消費定位,屬於杭州二線女裝品牌,在鄉鎮也非常適合開這個品牌,一線女裝品牌競爭壓力比較大,二線女裝品牌不僅選擇的人多,對於有經銷商的壓力也不會很大。

H. 廣州女裝批發市場在哪裡

白馬商貿大廈是廣州市大型室內服裝交易市場,位於緊鄰廣州火車站的站南路,建築面積45000平方米,共8層,有5層商場,2層寫字樓,1層地下停車場。白馬商貿大廈已成為廣州地區規模最大、裝備最好、設施最齊全、管理最規范、輻射面最廣、交易量最大、效益最好的室內服裝交易市場。主要產品:中高檔服裝批發 地址:廣州站南路16號 公交線路車: 5 7 15 29 30 31 33 34 52 180 201 202 203 205 207 210 211 260 261 256 518 552 556 543 823 廣州服裝批發/廣州服裝批發市場/廣州服裝批發網歡迎你!

I. 中高檔女裝貨源

既然定位中高端,不得不說你的定位非常清晰且准確。在深圳快時尚有ZARA H&M流占據了市場份額,低端貨品的話且不說深圳高昂的租金人工費用,市場份額基本被某寶以及其他電商盤踞,只有定位中高端才能形成行業差異化競爭,以及提高客戶的到店體驗值,以我10多年服裝人的視角來看,建議你還可以把這個年齡段拉的再寬泛一些,比如25-48,理由是這個年齡段的女性有最高的購買力。言歸正傳,貨源這塊就在咱深圳南油剛好就是中高端精品女裝的集散地,也是其他一些二批市場的貨源源頭,這邊定位就是大牌,T台風,歐美風,韓風,以及一些網紅款,比如俊英名店模特款等等,包包貨源的話明人不說暗話,那就是廣州了,有134興趣1047可以1590加到我交流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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